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返回首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专业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修养,遵守法律法规,良好计算思维能力和计算机工程技术实践经验,能够适应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区域经济、数字经济和行业发展服务,能够解决计算机应用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主干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人工智能、编译原理、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软件工程。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信息企业、政府的信息技术部门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设计、开发、运营和维护等工作,并能够胜任相关部门的技术和管理职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班)简介

专业围绕人工智能方向,面向新工科建设和行业发展需求,培养具备良好计算思维能力和人工智能技术实践经验,能够解决计算机应用领域复杂工程问题,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主干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人工智能、编译原理、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软件工程。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计算机技术和人工智能相关的企业、政府的信息技术部门和各种“AI+”领域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设计、开发、运营和维护等工作,并能够胜任相关部门的技术和管理职务。

物联网工程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物联网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基本技能与方法,在物联网信息的获取、传输、处理及应用等方面,具有较宽广专业知识、较强实践动手能力、较好的国际视野、团队协作精神、创新创业意识、沟通协调跨领域合作和终身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通信与计算机网络、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嵌入式操作系统原理、RFID技术与应用、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数据库系统概论、物联网安全技术、物联网综合实践等。

学生毕业后,能在物联网技术产业、科研部门、高等院校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应用、集成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