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人才引进
   网站首页 > 人才引进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博士引进暂行办法(修订)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建设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 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 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依据国家、河南省相关人事政策,结合学 校实际,特修订本办法。

一、引进博士的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身体健康;

4.第一学历为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研究生阶段与本科阶段所学专业一致或相近;

5.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具有高级职称的,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二、优秀和紧缺专业博士

1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0名高校毕业博士研究生;

2.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B类)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一流学科、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等毕业博士研究生;

3.省级及以上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

4.马克思主义相关专业毕业且到校后专职从事思想政治理 论课教学工作的博士研究生;

5.经学校研究确定的紧缺专业优秀博士研究生。

三、相关待遇

1.发放住房补贴25万元,发放安家费6万元,科研启动金8万元。

2.优秀和紧缺专业博士在以上待遇的基础上,住房补贴增加5万元,科研启动金增加2万元。

3.实行差异化的人才引进待遇,对于特别优秀的博士毕业生和具有高级职称(高校教师系列)的优秀博士,经人才引进考察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可在以上博士待遇标准的基础上,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协商引进待遇。

4.不具有副教授职称的,内聘为副教授,按照副教授岗位职责任务考核;已经具有副教授职称的,内聘为教授,按照教授岗位职责任务考核。内聘时间为三年,三年后按照实际职称聘任到相应岗位。

5.配偶为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和学位,夫妻两地分居(含配偶在焦作市内无固定正式工作),可申请按照人事代理方式计划安置到学校工作;配偶不符合上述学历要求,夫妻两地分居的,可申请按照外聘合同制形式安置到学校工作。

6.学校根据房源情况提供房源或校内周转房。提供校内周转房一套,使用时间不超过1年,按学校相关管理办法执行;学校提供房源且已购买住房的,不再提供校内周转房。

7.解决子女在理工教育中心的上学、入托问题。

四、聘用程序

1.学校发布招聘信息;

2.个人申请应聘;

3.用人单位组织面试、考核,初评推荐;

4.学校终评确定;

5.办理签约手续。

五、有关规定

1.在本办法规定的业绩条件的基础上,各学院可结合自身学科发展情况,制定各学科引进博士业绩条件细则,各学院制定的业绩条件细则实行动态调整。

2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学校党委对人才工作集中统一 领导,负责研究和审定学校年度人才引进计划;学校人才工作领 导小组负责指导各学院引才育才各项工作。

3各学院在行使博士考察、引进、管理和培育方面自主权 的同时,应着力建立健全师德考察机制,做好对应聘人员的综合 考察和把关。

4各学院党委进一步考察应聘人员学术道德、宗教信仰和 意识形态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学院推荐意见中要体现考察过程与 考察结果。

5博士研究生在校工作基础年限为 8 年,其中试用期 6 月,试用期内享受正常的薪酬待遇。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自动解除聘任关系;考核合格的,签订正式聘任合同。

6对于引进博士,试用期内学院要有针对性的对新进博士 进行教学和科研能力培养,配备专门的指导教师,试用期满由学 院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报人事处审核备案。

7非计划内安置到校工作的博士研究生,不享受住房补贴 和安家费,科研启动金减半,不享受高一级职称岗位待遇。

8.上述住房补贴、安家费等待遇均为税前标准,均应按照 国家有关规定纳税,税金由个人承担,由学校代扣代缴。

六、附则

1.此前已与学校签订协议的,按原协议约定执行。

2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原《河南理工大学博士引进 暂行办法》(校人〔20212 号)同时废止。

3.本办法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