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师资队伍
> 教授
> 副教授
> 博士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返回首页  
朱明甫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23-04-07



朱明甫,留美博士,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河南理工大学二级教授,郑州大学特聘研究员,河南垂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国立光电董事长。带领海归博士团队回乡创业,从事芯片封装和智能路灯的研发制造,主持国家专项及示范项目、省级重点课题项目10余项。先后入选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获得人社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冠军”、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奖”、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河南经济年度人物、河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等奖项。

创建了华为-垂天5G边缘计算实验室、博士后创新基地、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河南省LED照明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智慧路灯工程研发中心、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形成了行业内最强算力算法、最强物联网接入能力和最智慧的超融合大脑体系;创建了河南省智能车间、河南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河南省“互联网+工业创新示范企业”、河南省人工智能创新型企业、河南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以生产自动化、设备智能化、工艺绿色化的标准建成了行业最高加工精度、最大加工强度、唯一的无人工厂。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