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专题栏目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校庆专栏 > 正文 返回首页  
【校庆系列活动】“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教学办 供稿人:吴岩 发布时间:2019-05-30


为迎接我校建校110周年庆典,我院于529日在学院217会议室举行“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研讨活动,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小鹏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董永峰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教务处处长沈记全、院党委书记朱天明、院长孙君顶、副院长赵珊出席会议,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研讨,会议由孙君顶主持。

首先,沈记全发表致辞。沈记全从学校办学规模、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专业认证和优势学科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项目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赵珊汇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及培养方案修订的整体情况;计算机专业负责人朱世松教授进行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学院结合2018CCF项目组专家进校指导意见对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情况以及近期专业建设取得的成就;学院教科办主任吴岩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理念汇报了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方案。随后,高小鹏简要说明了项目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后续的活动计划,并就如何把握专业认证工作趋势、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指导;董永峰从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大纲制订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沈记全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紧密围绕培养目标达成这一根本目的认真研究课程体系,精心设计课程教学环节,合理进行课程达成度评价,切实将毕业要求的达成落实到日常各个教学环节中。最后,朱天明发表讲话,对项目组专家的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将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改进毕业要求,优化课程体系,使人才培养方案得到不断完善。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使我校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推动我校计算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