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人物风采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返回首页  
【四星人物风采专栏】教学之星——翟海霞先进事迹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9-03-07

undefined

翟海霞,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海大学在读博士。自2000年6月到校工作以来,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学院2017年度“四星评比”活动中获得“教学之星”荣誉称号,先进事迹如下:

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翟海霞一直坚信:无论什么样的名利都比不上学生对自己的认可!虽然已经是一名具有18年教龄的“老”教师,但她仍然坚持把每一次课都当成新课来准备,把每一届学生都看作自己的亲人来对待。上课前,查资料、看视频、读文献、做课件、写教案;课堂上,胸有成竹、激情澎湃、口若悬河,带领学生完成一个又一个知识点的学习;下课后,耐心回答学生线上线下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认真批改每一份作业、测试卷和实验报告。她的努力付出和出色表现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翟海霞深深懂得一个好老师不仅仅具有渊博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授课技巧,更应该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较强的职业素养。在教好书的同时,她时刻不忘育人工作,凭借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经常以自身的经历和见闻为例,为那些迷茫无助的学生指明学习方向,为那些遇到困难的学生释疑解惑。很多学生在课程结束甚至毕业之后,依然保持着与她的联系,在需要帮助时、取得成绩时会想到她,这一份份来自学生的感谢和信任是让她最感欣慰和自豪的事情。一切付出,皆有回报,2017年翟海霞评教全部为“优秀”,并获得“三大杯”教学竞赛二等奖等荣誉。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