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人物风采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返回首页  
【四星人物风采专栏】教学之星——王建芳先进事迹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9-03-07

undefined

王建芳,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教以来一直主讲计算机专业核心课程,曾获校“学生最喜爱的教师”,院“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在学院2017年度 “四星”评比中获得“教学之星”荣誉称号,先进事迹如下:

一、创新课堂教学模式,重塑大学课堂魅力

王建芳在教学方式方法上,每一节课都会设计学生参与的问题,积极调动学生在课堂教学中的主体作用,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话语中总透出一股激情与自信,由浅入深地设计教学环节,将理论与实践、实际结合,形成了良好的探究、质疑的课堂氛围;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以科研促教学,及时把学科最新发展成果和教改、科研成果引入教学过程中。

二、践行新理念,培养主动性,开辟学生第二课堂

王建芳深知课堂知识有限,课余时间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把科研创新、学科竞赛与教学进行有机的结合,建立了在线评测系统,并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他还利用周末、节假日积极辅导学生参加计算机类学科竞赛,形成了特有的多层次、多模式的完整课程教学与学科竞赛体系,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7年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励百余次。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