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人物风采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返回首页  
【四星人物风采专栏】教学之星——孟慧先进事迹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9-03-07

undefined

孟慧,博士,讲师,网络工程系副主任。自2012年到学院工作开始,一直奋斗在教学一线。在学院2017年度 “四星评比”活动中获得“教学之星”荣誉称号,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学博思精造诣深,做学生爱戴的“博学老师”

孟慧始终将“潜心研究、静心教学、用心育人”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和专业兴趣的培养,为讲好每一节课,她不断地反思和总结自己的教学观念、方法和手段,查阅大量的相关资料、视频,并及时融入最新的专业动态知识,力争使每一节课都成为精品,确保教学效果。同时,注重结合最新科技成果,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和参加科研的兴趣,成绩斐然。连续多年教学评价优秀,并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荣获2017年河南理工大学三大杯教学竞赛“力行杯”一等奖。

二、真情感动暖人心,做关爱学生的“知心姐姐”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关爱每一位学生是教师的责任。孟慧在课堂上严格要求学生,课下对学生也是关爱有加,作为班主任,定期为班级开主题班会,注重对学生人生方向、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吃苦精神的培养;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沟通交流,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不同困难,及时帮助他们,耐心解答、正确教育、适当引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心理素质,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既做好“外科手术师”,又当好“心理保健医生”。

三、不辞辛苦为师生,做勇于奉献的教育工作者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孟慧自担任网络工程系副主任以来,全力配合各级领导,积极安排开展各项教研教学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活动,工作过程中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质量,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2017年工作考核为“优秀”,并获得河南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