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人物风采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返回首页  
师德之星-王建芳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9-03-07

undefined

王建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计算机系优秀青年教师。自2010年到学院工作,一直奋斗在教学与科研一线。2017年度在学院“四星评比”活动中获得“师德之星”荣誉称号,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满腹经纶巧指引,教导有方显创新

王建芳给学生上课时从来都是现场编程,“老师讲课时手写编程甚至比我们抄编程还快”,这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对他的描述。正如王建芳所说,只有自己对所授知识精通,才能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学生们学到知识。要提高学生,必须先提高自己,以“实力”服“学生”的老师,最能受到学生的尊重和喜爱。

在教学过程中,王建芳能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发软件,并且与自己的课堂相结合,为自己的课堂创造出了这个一举多得的好方法,提高了课堂效率,更能使学生受益。

二、孜孜不倦终有成,桃李芬芳慰师心

作为河南理工大学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协会(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的开拓者和领路人,利用节假日和暑期对学生进行集训,在2017年度获得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团队)铜奖2个;河南省第九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团队)金奖3个,银奖2个,铜奖5个;蓝桥杯国赛一等奖3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9人,蓝桥杯省赛一等奖22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天梯团体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研究生移动终端大赛(团队)二等奖2人。在所指导的本年度毕业生中,有被保送进入浙江大学等名校的同学,也有进入百度、腾讯以及阿里的学子。

三、认真负责受尊敬,德才兼备树典范

王建芳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学生。“遇到学生问问题,不管手头的工作再忙,都会先给学生解决问题。”在教学上,他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这是大家都能看到的事实。时间观念是王建芳非常重视的一个问题。每次上课他都会提前二十分钟到达教室,所以他的学生在他的影响下,很少有迟到的,这不仅为课堂节省了时间,也培养了学生一个良好的习惯。

为师八载,知行合一,王建芳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无论教学,还是科研,他都勤勤恳恳,恪尽职守。别人谓苦,他却苦中作乐,他是当之无愧的学海摆渡人,书山开拓者。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