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人物风采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返回首页  
师德之星-汤永利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9-03-07

undefined

汤永利,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系主任。自2010年到学院工作开始,一直奋斗在教学与科研一线。2017年度在学院“四星评比”活动中获得“师德之星”荣誉称号,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

汤永利努力实践“严慈 严谨 严格”的教风,以“传道、授业、解惑”为己任,鼓励学生以“勤勉求是”的学风严格要求自己,用“正直做人,踏实做事”与同学共勉,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传授专业知识为出发点,注重教育学生如何做人,鼓励学生自信地面对学习,指导学生规划走好人生的每一阶段。以身作则,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

2017年,作为网络工程专业带头人,汤永利老师为学生做了专业指导讲座、选课指导讲座,以及教学竞赛组织与指导工作,潜移默化地正面引导、鼓励与激励学生,建立自信的心态、健康的人格。

二、以学生为本,教书育人。

在教学方面,汤永利科研与教学相长,不断实践新方法,认真准备每一堂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课本上的枯燥专业知识与实践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从学生身边的现实例子出发,启动学生思维与动手能力,吸引学生上课的注意力,提高学生听课的主动性、积极性,从而不断提高教学效果与学生的学习兴趣;重视素质教育,提高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取得良好效果。

2017年度,汤永利主讲了两门本科生的专业课程和一门专业实践课程,指导本科毕业设计8人;撰写教改论文1篇;指导全日制硕士4人,工程硕士3人,顺利毕业硕士1名;年均教学工作量饱满,达到799,学院平均的178%。

三、科研与教学互相促进

科研与教学并重,汤永利努力工作在教学与科研一线,研究当前密码学领域的新理论新方向,积极探索本学科国内外前沿,努力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积极申报省部级以上的科研课题。同时注重科研团队建设,已初步形成人员相对固定、研究方向明确的科研创新团队。

2017年度,获中国密码学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密码基金基础研究国家级课题立项1项,发表学术论文5篇,出版主编教材3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