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专题栏目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院教师风采展 > 四星人物 > 正文 返回首页  
第八届“四星”人物风采展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5-10-11

师德之星


王建芳.jpg

    王建芳,博士,副教授,从事计算机专业课教学工作。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勇于探索实践,在教学方式方法上以“互动”为核心基点,讲解透彻,话语中总透出一股激情与自信。以温和而平易近人的教风,真诚而孜孜不倦的教学态度,言传身教地感染了学生,教导学生“讲学术、重修养、做实事、求发展”,培养学生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科学态度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利用周末、节假日等学生休息时间,积极辅导学生参加计算机类学科竞赛。“命令只能指挥人,榜样却能吸引人”。在日常工作过程中,能够以身作则,赢得学生的尊重和信赖。


于金霞.jpg

    于金霞,博士,教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地投身到教育和学习中去。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结合最新科技成果,积极认真指导本科生各级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多次获得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SRTP项目优秀指导教师;指导硕士研究生7名,其中1名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1名获得河南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承担厅级以上教改项目3项,发表教改论文11篇,获得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中国密码学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二等奖1项、河南省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优秀教育教学一等奖1项、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

齐俊艳.png

    齐俊艳,主要从事计算机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通过深入研究教学方法和手段,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十多年来,兢兢业业,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评价优良,教学效果显著,荣获河南理工大学首届“太行名师”称号。科研方面主持省级科研课题1项,参与2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3篇,其中10篇被SCI/EI收录,参编教材1部。


教学之星


王辉.JPG

    王辉,博士(后),副教授,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勤奋敬业,承担了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注重与学生的课外交流,课堂上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效果好,在教学工作中努力实践“以科研促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理念,对学生有问必答,诲人不倦,用自身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赞誉,连年获优良教学评价。先后获得了“河南理工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本科评估先进个人”、“校优秀教师”、“九三学社河南理工大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主持或参与完成省部级以上项目7项,地厅级项目5项。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教育厅应用成果奖3项,省创新软件设计大赛创意奖1项,省教育厅科技论文奖2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近30篇,主编教材3部,学术专著1部。


吴正江.jpg

    吴正江,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任职于矿山信息化实验室。从事数据挖掘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讲《JAVA程序设计》、《JAVA WEB程序设计》、《电子商务》等专业课程,并主编出版十二五规划教材《JAVA程序设计》。在教学过程中,秉承“学以致用”理念,教学活动从单一的教师讲授转变为边学边做,鼓励学生多动手,多讨论,使课堂成为技能的传承场地。采用课上现场编写代码、现场调试程序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EI收录4篇,参与完成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级科研项目。


王岩.jpg

    王岩,博士,副教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总是虚心地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同时,自己也认真钻研各种教育教学著作。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团结同志、乐于奉献、公正无私、勇挑重担;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与广大教师共同营造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和氛围。作为兼职班主任,我深知:班内无小事,处处是教育,秉承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理念,定时到班里转转,和学生聊聊,了解学生动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加强专业课教学和学生日常管理,“不抛弃不放弃”,主动约谈、帮扶后进同学,帮助学生掌握学习方法、提高主动学习的意识,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连年获优秀教学评价,获河南理工大学工会2014年度“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科技之星


王志衡-科研之星.jpg

    王志衡,博士,副教授。2009年毕业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与辅助创新等方面的研究。科技部创新方法国家级师资,科技厅创新方法专家组成员,兼任《中国科学》、《自动化学报》审稿专家;计算机视觉与创新方法研究室负责人,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创新团队带头人,河南理工大学二级太行学者、杰青,河南省高校创新科技人才、河南省青年科技专家、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骨干教师。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创新方法专项4项、河南省高校创新科技人才计划、国家高新区创新基金1项,主持完成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企业课题等2项,获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2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


刘红敏-科研之星.jpg

    刘红敏,博士,副教授。2009年毕业于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2项、国家自然基金子课题1项及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计划1项,参与国家创新方法专项4项、主持完成企业课题2项;获2014年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13年焦作市青年科技奖;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各1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多篇,其中SCI期刊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其中第1发明人6项。


服务之星


汪志英.jpg

    汪志英,硕士,自2003年6月来院,一直担任辅导员工作,曾任院学工办主任,现任院团委书记和通信11-1-7班的辅导员。2014年院团委在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四大工程”建设为抓手,富有成效地开展了团的工作,并取得2014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的荣誉称号。认真组织好各类科技和学习竞赛,获得国际奖项3项,国家级奖项19项,省级金奖10项、银奖11项。组织好新生歌咏比赛、创意啦啦舞比赛和2014届毕业生晚会暨“四星评比”颁奖晚会等大型文艺活动,丰富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荣获2015年创意啦啦舞比赛三等奖1个,优秀奖4个并获优秀组织奖和歌咏比赛优秀奖,2015年度体育节暨运动会精神文明奖。做好辅导员工作,所带通信11级考研率23.4%,全院最高。我心中最好的服务就是老师和学生来了笑脸相迎,热心帮助,一种有爱有温度的服务。


夏玉玲.jpg

    夏玉玲,硕士,讲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学院党政办公室科员。在工作中,本人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自身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当好参谋,做好助手。树立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思想,本着认真负责、关心集体、服务大家的态度、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对学校和学院的各种通知和事务,围绕工作中心,本人都能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及时通知上报。虽然办公室工作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但实际工作中本人能始终保持同事之间密切配合,时刻牢记服务宗旨,确保办公室日常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转,真正做到服务尽心,服务尽职。


杨莹丽.JPG

    杨莹丽,硕士,讲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学院专职组织员,主要负责学院党员发展和教育及党建方面的其他工作。本人在工作中坚持原则,严格按照岗位职责要求按章办事,工作严谨细致,严格审核材料,确保工作不出差错。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位来访的师生。在党务工作方面,积极配合领导做好学院的党建工作,做好教工及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好法制宣传月,党风廉政月系列活动等专题活动。既保证日常工作无差错,又努力开拓思维,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思路,突出工作亮点。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