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专题栏目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院教师风采展 > 四星人物 > 正文 返回首页  
第十届“四星”人物风采展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7-05-19

师德之星


blob.png

姜国权,博士,副教授。任教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教书育人过程中,以“既教会学生做事,又教会学生做人”为教学理念,坚持把“育人”寓于教学之中。课堂教学中,让学生学会思考、学习,倡导学生主动参与,凸显学生的主体地位,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曾荣获河南省教学标兵、焦作市优秀教师、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名师、河南理工大学师德先进个人、河南理工大学优秀教师、河南理工大学“十佳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指导的2016届硕士研究生荣获校级优秀硕士论文。科研方面主持科技厅和教育厅项目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SCI 2篇,EI 16篇,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3项,软件著作权2项,主编教材2部。从教格言:“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永远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


blob.png

朱世松,博士,教授。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团结同志、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与广大师生共同营造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和氛围。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加强专业课教学,关心学生生活、学习状态,“不抛弃不放弃”,帮扶后进学生,帮助学生提高主动学习的意识。连年获优良教学评价,多次获河南理工大学“优秀教师”、“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3年获焦作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教学之星


blob.png

朱世松,博士,教授。多年来承担计算机类相关专业课程,主要有“计算机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编译原理”、“数字图像处理”等课程。主持修订了“计算机专业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积极进行课程教学改革;秉承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理念,教学活动中尽心尽责,2016年度连续两学期获“优秀”教学评价。近年来多次获河南理工大学“优秀教师”、“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3年获焦作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blob.png

孟慧,博士,讲师,任职于网络工程系。主要从事网络信息安全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网络协议分析》、《网络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等专业课程。在教学工作中,深入研究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理论联系实际,启发学生思维,调动学生积极性,教学评价优良,教学效果显著。科研方面,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3项,地厅级项目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教育厅科技论文奖1项;发表论文10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


blob.png

刘琨,女,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及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秉承率先垂范,教师重责的教育理念,踏实工作,以上好每一堂课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密切关注学生学习动态,因材施教,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近年来,多次获得本科教评优秀/良好效果,指导学生参加安全对抗赛、密码学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目前有4项科研成果通过省部级鉴定,获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获得专利1项,获得教育部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获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多篇,参编十二五规划教材2部。

科技之星


 blob.png

司马海峰,博士(),讲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智能信息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模式识别,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在IEEEtrans KSII,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ICONIPIEEE-SMC 等国内外期刊及会议上已发表SCI/EI科研论文20余篇,《Neurocomputing》,《电子信息学报》审稿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主持河南省科技计划,河南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和博士后基金等省级课题多项,参编教材3部,软件著作权1项。

 blob.png

薛霄,博士,教授。工作以来,先后荣获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焦作市青年科技专家等荣誉称号。共主持与参与科研项目20多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课题1项,国家博士后基金课题1项,省级重大课题2项,省级一般课题5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3项,863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5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SCI论文16篇、SSCI论文4篇、EI论文30),授权发明专利6项,授权软件著作权6项,获河南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服务之星



blob.png

  郭海儒,博士,副教授,现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刻苦钻研,总结工作方法,克服工作任务重、头绪多、工作人员不足等困难,提前规划各项工作,及时联系师生,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平日注重积极主动了解师生对于最新的政策及培养过程各环节要求的疑惑,经过认真分析,充分整理总结,及时给师生耐心解释,确保师生能在第一时间获得相要的信息,使师生能安心、顺心开展科研和学习。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任劳任怨,认真学习学科评估和学位点评估文件,统筹安排评估事宜,梳理挖掘实证材料,认真撰写评估简况表,顺利完成了两个一级学科的评估工作和现有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预评估工作。


blob.png

李静,讲师,现为2013级计算机专业、计科合专业以及2015级计算机专升本三个专业(10个班)辅导员,同时负责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本人自工作以来,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每项工作。在学生工作中,坚持用“爱心、恒心、细心、责任心”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坚持“学生事无小事”,心系每一位学生。在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把每项工作想细、做细、做到位,精益求精。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