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专题栏目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院教师风采展 > 示范教师 > 正文 返回首页  
【示范教师人物风采专栏】--翟海霞先进事迹

发布人: 供稿人:翟海霞 发布时间:2019-05-30


翟海霞,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海大学在读博士。自20006月到校工作。19年来,翟海霞无论是在教师岗还是行政管理岗位上,都能做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一、不忘初心

翟海霞对待教学工作充满热情,即使在2006-2015年从事行政管理岗期间仍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她一直坚信:任何的名利都比不上学生对自己的认可。虽然已经是一名具有19年教龄的“老”教师,但她仍然坚持把每一次课都当成新课来准备,把每一届学生都看作自己的亲人来对待。上课前,查资料、看视频、读文献、做课件、写教案;课堂上,胸有成竹、激情澎湃、诲人不倦;课后,耐心回答学生线上线下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认真批改每一份作业、测试卷和实验报告。她的努力付出和出色表现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二、学高为师

翟海霞深深懂得一个好老师必须具有渊博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授课技巧。因此,她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攻读博士、出国进修、申报项目、撰写论文、担任班主任,她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完善自己的职业素养,丰富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自20151月以来,翟海霞主持省级和市厅级科研项目各1项,参与省级教改项目2项,参与省级科研项目7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

三、德高为范

翟海霞深知衡量一个老师的标准不仅仅是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良好的品德修养和较强的职业素养也是一个优秀老师必备的。“教书育人”是一名老师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因此除了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翟海霞时刻不忘育人工作。翟海霞曾于2006年至2011年期间担任万方科技学院电气与工程系副书记一职,具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翟海霞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无论是在课上还是课下,把握合适机会向学生传递正能量,端正学生学习态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迷茫无助的学生指明学习方向,为遇到困难的学生释疑解惑。很多学生在课程结束甚至毕业之后,依然保持着与她的联系,在需要帮助时、取得成绩时都会想到她。这一份份来自学生的感谢和信任是让她最感欣慰和自豪的事情。

一切付出皆有回报。历年来翟海霞的“学生最喜爱教师”评选得票率均在学院前四分之一,自20151月转回教师岗后,所有评教均为“优秀”,多次开设双语教学且效果良好。2017年获学院和学校“力行杯”教学竞赛二等奖,2018年获学院“教学之星”称号,2019年获校“示范教师”称号。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