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专题栏目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院教师风采展 > 示范教师 > 正文 返回首页  
【示范教师人物风采专栏】--孟慧先进事迹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8-06-12

示范教师--孟慧_副本.jpg    孟慧,博士,讲师,网络工程系副主任,自2012年到学院工作开始,一直奋斗在教学一线,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出色的完成了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2018年被评为:河南理工大学“示范教师”,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博学慎思,创新方法

孟慧始终将“潜心研究、静心教学、用心育人”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为讲好每一节课,充分查阅相关资料、视频,并及时融入最新的专业动态知识,力争使每一节课都成为精品;教学方法上,充分运用实例导入,图文结合,案例教学及启发式等多种方式,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和专业兴趣的培养,让学生学会自主探索 、合作交流及分析归纳的同时,大大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和参加科研的兴趣。孟慧连续多年教学评价优秀,受到广大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并获得2017年河南理工大学三大杯教学竞赛“力行杯”一等奖;2018年河南理工大学“示范教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十届、第十一届“教学之星”等荣誉称号。

二、严爱相济,关爱学生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关爱每一位学生是教师的责任。孟慧在课堂上严格要求学生,课下对学生也是关爱有加,作为班主任,定期为班级开主题班会,注重对学生人生方向、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吃苦精神的培养;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沟通交流,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不同困难,及时帮助他们,耐心解答、正确教育、适当引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心理素质,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既做好“外科手术师”,又当好“心理保健医生”。

三、追求卓越,奋力翱翔

在当今科研兴教,呼唤反思型教师、研究型教师的新形势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必须是不竭之泉,时时奔涌出清新的、闪烁着斑斓色彩的溪流。孟慧潜心钻研,勇于探索,及时进行反思,转变教育观念,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积极参加教学教改项目和科学研究工作,参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2项,并发表教改论文2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科技成果鉴定1项(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河南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三育人先进个人”、“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