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学工办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服务:暖心你我 共克时艰

发布人: 供稿人:汪志英 发布时间:2020-04-16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以来,不仅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同时对不同人群也带来各种心理冲击。在学生群体中,不断出现紧张、焦虑、恐惧、担忧等负性情绪和负性事件,引起了学院的高度重视。为预防疫情应激引发的恶性心理问题,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计算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履职,主动谋划,务实举措,制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方案,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院的精心部署下,组成了包括全院心理咨询师、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共18人的心理健康服务队伍,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助力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情以来,服务团队坚持“积极宣传、实时服务”的工作原则,通过元空间微信订阅号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建立正确应对心理危机的办法;通过QQ群开展“每天感恩一件事”活动,帮助同学们建立积极的心理体验,用积极情绪阻断疫情带来的消极情绪的扩张;依托企业微信平台线上情绪支持团体辅导活动,采用线上公开招募的方式,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开展每周一次,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情绪支持团体辅导活动,让同学们分享疫情期间的个人故事,疏导同学们在学业、就业、考研、亲密关系等方面产生的负性情绪,发掘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积累的感人品质,利用团体动力,促进团体成员的共同成长;开通QQ预约咨询,开展一对一线上心理辅导,针对疫情期间有心理压力的学生给予专业的心理咨询。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