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学工办 > 正文 返回首页  
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构建安全文明校园

发布人:学工办 供稿人:岳磊 发布时间:2019-05-09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落实学生宿舍日常管理,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58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邵水军带领我院专兼职辅导员及班主任到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邵水军副书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同时又是建校110周年,是一个关键的时间点,大家要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杜绝安全隐患。本次检查重点统计学生宿舍违规电器、易燃易爆物品、宿舍安全隐患及校外住宿同学等内容,检查范围覆盖全院每一间宿舍,力争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也无校外留宿同学,少数学生存在充电器不拔、插板电源不关闭、饮水机不关等不规范用电现象。针对此现象,辅导员及班主任向大家普及了宿舍安全知识,叮嘱他们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主动学习消防知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齐心协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

此次检查,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提高宿舍安全意识,保持优良作风,共创和谐校园。学院也将定期开展宿舍检查,有效排除安全隐患,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