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学工办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学生拾金不昧彰显雷锋精神

发布人:学工办 供稿人:岳磊 发布时间:2019-03-01

近日,我院学生牛壮讲述了其生活费失而复得的经历,并对我院计科合16-4班陈晨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由衷地感谢。

事情发生在2019228日,陈晨在JSJ110教室学习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2470多元。担心失主着急,陈晨同学在教室等了许久,却并没有等到失主回来。无奈之下,陈晨联系了学院的老师后,将钱包交至学院党政办公室,请求协助联系失主。党政办的老师根据钱包里的校园卡及身份证,经过多方联系,确认失主是我院20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牛壮。事后,牛壮激动地对大家说“这是我这几个月的生活费呀,终于找回来了,并且一分没少。非常感谢,人间自有真情在!”他感激的话语,生动地阐释了雷锋精神的含义。

我院在平时的教育中,除了知识的学习外,更多的将品质行为习惯融入到日常的教育中去,让学生在学习的同时,注重健全人格的培养和良好品质的塑造。陈晨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是我校坚持立德树人的一个缩影,是值得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