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学工办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生命教育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段志强 发布时间:2018-11-21

为帮助学生理解生命的意义,尊重和珍惜生命的价值,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生命观,积极健康的生活,1120日下午,我院在院楼101室举办以“珍爱生命,阳光成长”为主题的生命教育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邵水军担任主讲人,部分18级新生参加。

邵水军首先剖析了中国大学生自杀现象和发生原因,引起大家对生命安全问题的关注,他提醒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调试好心理状态,健康快乐的生活。随后,他围绕认知生命、正视生命、追求幸福、面对现实、拷问生命、健康成长等六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指出,生命是人生的存在面,生活则是人生的感受面,不能只追求生活所求,而忘记生命所求,应当在生命中追求幸福,在生活中追求快乐,挖掘生命潜能,编译精彩人生,绽放生命光辉。他同时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知诚信、懂感恩,做好人生规划,全面健康发展;弘扬校风、学风,学好知识,营造良好班风、学风;遵规守纪,注意生命财产安全,遇到困难和突发状况,及时报备辅导员,并向有关部门求助。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一百多位学生认真地聆听、思考、分享,结束时意犹未尽。

本次教育活动通过引导学生珍爱生命,端正人生态度,提升生命质量,使学生对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学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实现自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