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学工办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承办我校第十二期心理委员培训班

发布人: 供稿人:段志强 发布时间:2018-11-08

 

    为帮助班级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深入学生班级,116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我校第十二期心理委员培训班在计算机楼102103室举行,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汪志英和王小趁老师担任主讲,各学院2018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处理技巧和团体心理辅导培训三个方面进行。汪志英首先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角色定位,并对心理健康的基本概念和衡量标准、学生心理状态晴雨表的使用、心理问题学生的识别及帮扶方法等问题作了详细讲解。随后,王小趁老师运用“我的人生故事书—自我探索”团体辅导,带领学生们走进了团体心理辅导的世界,让大家对团体辅导有了初步的体验,并以此作为案例,对团体辅导方案的设计和运用作了具体的指导。

此次培训活动为心理委员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渠道和机会,有效提高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对进一步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起到了推动作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