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学工办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学生压力管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7-03-16

blob.png


3月15日上午,我院学工办主任汪志英在松园3#509活动室为计算机本1602班开展了“倾听心灵,缓解压力”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辅导在“花样握手和接龙”的热身活动中开场,大家主动和身边的同学进行花样握手并通过石头剪刀布决定接龙的龙头龙尾,这种热身方式活跃了现场气氛围,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亲近感,让大家能够快速融入团体之中。第二个各环节是“寻找我的压力圈”活动,帮助大家探索自身存在的压力,并深入了解当前所面临的最大压力;测试后,分组展开讨论,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应对压力的方式。第三个环节是突破压力的绘画训练,让学生通过绘画看到压力,寻找突破压力的办法,绘出压力解决后的场景,增添希望和信心。

最后汪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了“保持心理健康,快乐学习生活”的集体宣誓,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活动学到了用科学的方法积极应对压力,用一种健康、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天,试着丢掉沉重的包袱,做全新的自己,并承诺将本次活动的收获应用于平时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延续幸福,传播快乐。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