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学工办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2014级学生党员深入新生宿舍送温暖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6-10-28

    为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进学生党员与普通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帮助低年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我院2014级全体学生党员在《学生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制度》的指导下,于10月26、27日集中深入到2016级新生宿舍中,给新生送去温暖关爱,为他们成长成才送去助力。
    “学生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制度”,是我院特色制度,已经实施了四年。本着“专业相同(近),性别相同,高年级联系低年级,1名学生党员联系1-2个新生宿舍”的原则,我院在2014级中选拔优秀党员与2016级学生宿舍对接。高年级学生党员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带领低年级学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讲解学生党员发展程序与标准;通过专业学习咨询,传授学习经验和方法,引导学生参加科技竞赛及未来的就业、考研;宣传宿舍安全知识,督促学生保持整洁的宿舍卫生,创建文明宿舍,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掌握学生基本情况,讲解国家奖助贷政策,帮助解决生活上的问题。为保证该制度的实行,我院为每位党员印制工作记录本记录日常工作;制作走访宿舍需佩戴的联系工作证;要求学生党员每周至少走进宿舍一次;每学期结束交一篇联系宿舍的调查报告;把该项工作开展的好坏与学生党员预备期考察和学生党员评先评优结合起来。
    2014级学生党员深入新生宿舍引起新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高年级学生党员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