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学工办 > 正文 返回首页  
软件学院2016级学生开展“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宣讲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6-10-18

    为建设和谐校园,维护社会稳定,落实“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抵制渗透,共建和谐”的精神,软件学院2016级学生于10月10日至17日开展了“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以问卷调查的形式面对本年级学生进行调查。根据调查结果,软件学院2016级各班班长配合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召开“崇尚科学,拒绝邪教”主题班会。班会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明的实例,就何为邪教、邪教的危害、特点以及行骗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宣导。同时宣讲教师对如何正确树立反邪教价值观等问题做出了解答,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回应。此次活动以血淋淋的案例为亮点教导学生,譬如中央音乐学院年仅十九岁琵琶专业的高材生陈果,在春节选择与其他“法轮功”痴迷者集体自焚,邪教让她的大好前程尽毁。这样的案例令大家痛定思痛,掩卷沉思,深刻理解了“崇科学,反邪教,创和谐”的意义与重要性。2016级辅导员徐秀珍在活动最后要求大家健康生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防邪意识,对邪教歪理邪说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此次宣讲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树立科学精神,理性客观认识事物,自觉抵制迷信、伪科学和反科学的侵袭。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