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学工办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承办“植入我心 共见成长”绿植领养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7-10-25

QQ截图20171025144941.png


为传递环保理念,鼓励大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在植物培育的过程中,播下自己的梦想,伴随着植物一起成长成才。由我校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植入我心 共见成长植物领养活动,于10月17日~19日在春秋大道南侧举行,共发放500盆,其中以宿舍为集体名义领养50盆,以个人名义领养450盆。

从活动前期的动员大会、物品采购、分类整理,到后期的广泛宣传,经过漫长而又艰辛的准备,一株株精心准备的绿植,最终得以和大家见面。本次活动提供领养的植物有红掌、长寿花、绿萝、芦荟、菊花、吊兰等,每株植物都标明了植物的习性及养育方式,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关注学校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和我院学生会的微信号,填写自己的养育计划和绿植宣言祝福贺卡,来选择自己喜欢的植物。同时,该活动还在学校贴吧开展了“抢楼”活动,有5000多名学生参加,102名学生抢楼成功,领养到将会见证自己长的植物。后期我们还将开展“我与我的植物的成长故事征文比赛”和“我与我的植物合个影摄影大赛”并会组建“我与我的植物共成长的心灵成长小组”。

  用生命呵护生命,用成长见证成长,绿植领养活动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喜爱,它不仅是一次环保理念的宣传,更是一个生命教育的实践。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