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学工办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扎实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7-09-19


X$0PTIW2V2$S3%~RFW8O~]6.jpg

为提升学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抵制网络低俗不良之风,根据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安排,近期,我院在全院学生中广泛开展了一系列以“提高法律意识,维护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主题班会、知识讲座等形式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学生网络安全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活动中,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学生实际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案例教育,重点讲述了网络刷单、不良网贷、钓鱼网站、网络传销、色情赌博网站等各种形式的网络骗局,提醒学生要抵制不良诱惑,遵纪守法,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此外,我院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的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网络宣传教育周活动的开展,给我院师生敲响了网络安全的警钟,对规范学生网络行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