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学工办 > 正文 返回首页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7-06-01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26日下午,我院在院楼110教室举行主题为“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的端午节庆祝活动。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齐聚一堂,诵诗歌,吃粽子,做香囊,共度端午佳节。

现场,老师向同学们送去了浓浓的节日祝福,由此拉开活动序幕,接着,16级研究生代表集体朗诵诗歌《离骚》,活跃节日气氛。“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声情并茂的朗诵将在场师生带回到了千年前的战国时代,带到了汨罗江边,带到了伟大爱国诗人屈原身旁,给大家注入了爱国精神,赢得阵阵掌声。随后,大家吃着美味的粽子,共同观看端午节纪录片,在“粽叶飘香”中感受民俗文化。最后,全体师生围坐一起,共同制作端午节香囊,有的塞艾草,有的搓彩绳,有的缝布料……做的不亦乐乎。大家一起拿起针线,学做香囊,传承民俗文化,看着一堆堆的原料在手中变成各式各样、沁人心脾的香囊,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了成就感。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活动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展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激发起大家强烈的爱国热情,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