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学工办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行第三次辅导员团体沙盘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7-05-23

                

blob.png


5月22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邵水军和辅导员齐聚经管楼406室,参加第三次辅导员团体沙盘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辅导员、三级心理咨询师李静主持。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沙盘虽小,却能折射隐藏的内心世界,将自己心里的感受、情感、思维等内化的心理活动外显。团队中成员之间各有差异,对不同的事物也会有不同的看法,借助沙盘和沙具,团队成员开放自己,与自我对话,这是团队沟通的首要条件。

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原本“荒芜的”沙盘逐渐变得“生机勃勃”,最终变成一幅中西合璧的风景画。接着,大家分享了自己每次操作的动机与情绪体验,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最后,大家为本次游戏设计了一个主题,决定以“小康社会”来诠释本次沙盘游戏所呈现的景象。

通过持续性的开展团体沙盘活动,加深了我院学工团队成员之间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协作性,明晰了团队意识,使大家更好地理解自己的角色和责任,最终实现团体的整体成长。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