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学工办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两位老师分别获得“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称号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8-05-21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校下发了《河南理工大学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的决定》文件。我院辅导员张艳明老师最终获得“十佳辅导员”称号,学生班主任张勐老师获得“十佳班主任”称号。

张艳明老师自从事辅导员工作八年以来,一直秉承“用敬业奉献诠释人生,用爱心责任陪伴学生”的工作理念,在培育学生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作为政治辅导员,他认真思考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创新教育载体,利用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通过团日活动、政治理论学习、第二课堂活动等载体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融入学生的教育管理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工作中,他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以爱心、耐心、细心结合服务意识和合作意识开展有声有色的辅导员工作。在处理好繁杂的日常工作的同时,他也没有放松对自身能力的提升,本学年发表学生工作相关论文2篇,获得河南省思想政治优秀品牌1项,参加培训并获得国际创业教练(中级)证书。

自担任信管15-1、15-2班班主任以来,张勐老师以身作则,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用行动助力学生成长,得到学生的认可。他深入到学生中间,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生活动态,对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严格要求,悉心培养,充分发挥学生骨干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分析学生学习状态和学习成绩变化,开展分类指导,帮助学习困难学生适应大学生活。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6-2017学年,信管15-2班获得“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先进班集体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两班综合评定成绩稳居学院专业前两名。

辅导员、班主任是大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的骨干力量,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高度重视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强化队伍管理,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搭建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实践锻炼等平台,为广大辅导员、班主任从业、敬业、乐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