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学工办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8-05-10

TIM图片20180510101732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 激发马克思主义学习热情,5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一起认识真实鲜活的马克思形象,共同感受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

    这档涵盖《你好,马克思》《洞悉世界的眼睛》《不朽的<资本论>》《解放全人类的胸怀》《千年思想家》5个篇章的系列节目,兼具理论深度和实践温度,使用青春的语言,以接地气的表达方式向青年学生介绍了 “熟悉而陌生”的马克思。该节目将文字、图片、视频、动画等多媒体信息融为一体, 综合运用对话、讲述、议论多种表现手法,以青年的思维方式,从青年的视角,生动呈现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细致讲述了马克思思想酝酿形成过程,深刻阐述了经典的马克思哲学理论,明确指出了马克思主义对当代社会的重大价值。

    观看节目后,全体学生就大学生如何在新时代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 “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思想是人类智慧精华的凝聚,中国共产党正是由于在发展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才铸就了今天的辉煌中国。实践和历史已经充分证明,马克思是对的,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依然具有巨大价值和现实意义,中国只有继续坚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才能不断发展中国,复兴中华民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个人命运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相结合、担起时代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青春故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砖添瓦。

    活动在嘹亮激昂的国际歌中结束。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