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学工办 > 正文 返回首页  
计算机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8-01-12

亲爱的同学们: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期末考试是对同学们学业水平和道德水平的检验,也是对我们计算机学院考风建设的重要检验。为展现学院学生的良好形象,我们郑重地向全体同学倡议——严守考试纪律,坚持诚信考试,杜绝考试作弊,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近年来,社会上一些弄虚作假的风气影响到了校园学术领域,抄袭、拼凑、夹带甚至找人捉刀代笔成为少数同学应付考试的法宝。每年考试,总有少数心存侥幸参与作弊的学生被查处,惩处力度之大使这些同学付出了痛的代价。因考试作弊被取消学位,有的甚至失去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 

为此,学院特向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做到“四提倡,四反对”,即提倡勤奋好学,反对惰性厌学;提倡诚实守信,反对作弊舞弊;提倡真才实学,反对弄虚作假;提倡严谨自律,反对自由散漫。 

二、加强自身修养,争当一名诚信考生。我们是21世纪的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当诚信考生,做文明公民,既是时代的需要,更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我们要充分利用时间认真复习好每一门功课,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的水平,考出诚信学风,勿让宝贵的诚信美德遗失在考场上。 

三、“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文明的校风,应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大胆地同一切违纪行为和作弊行为作坚决的斗争。

最后,衷心预祝全体同学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人签字:

日    期: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