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团委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十二期开班仪式

发布人: 供稿人:岳磊 发布时间:2022-10-29


1025日下午,我院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十二期开班仪式在院楼201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邵水军、团委书记岳磊以及第十二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岳磊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邵水军进行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对第十一期青马班一年来所开展的课程培训及活动进行了回顾,对第十一期青马班的圆满结束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青马班学员在人生道路上能够砥砺前行,拼搏向上,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之后,他对第十二期青马班学员提出“三个要”:一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自我修养;二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敢于担当作为;三要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计算机2001班王宇豪作为第十一期青马班学员代表进行发言,计算机2104班杨其麟作为第十二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邵水军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学习解读二十大报告要点为题,带领同学们一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从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等十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将二十大精神与青年大学生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学员们认真学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强调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科技创新领域,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优秀大学生的一项重要工程。通过为期一年的培训,使我院青马班成员用学得的理论指导实践,树立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加强自身理想和信念教育,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