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团委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护理系学生党支部为我院学生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人: 供稿人:张艳明 岳磊 发布时间:2021-04-01


为增强大学生的急救意识,普及医学急救知识。328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护理系学生支部和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生活学习部联合开展以“心肺复苏知识讲座”为主题的急救知识讲座,我院各专业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医学院刘景景同学鼓励同学们作为新一代青年,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当前疫情的影响,更要学好基础的急救知识,展现出青年一代积极向上的一面。随后刘景景借助多媒体,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大量医疗实例,从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注意事项、并发症的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当心脏停跳后大脑皮层能够耐受的存活时间只有4-6分钟,之后便开始不可逆的死亡进程,这个时间窗被称为“黄金4分钟”。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必须现场立即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抢救。这项被称为第一救命术的心肺复苏技术,多是在医学院和医院内部实施,医院外公众普及率很低,导致每天有很多患者因得不到及时正确的心肺复苏而痛失抢救时间。 她告诉同学们普及心肺复苏知识,让更多的人掌握这项急救技能,提高猝死患者的抢救率十分必要。随后医学院的刘景景、张慧萍、王怡和王晓换四名同学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交流,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告知同学们最好的预防就是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心理以及适量的体育锻炼。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增强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意识,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自救互救应变能力。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