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工社区
> 团委
> 学工办
   网站首页 > 学工社区 > 团委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新生辩论大赛

发布人: 供稿人:岳磊 张艳明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在活动中提升自信心,培养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锻炼同学们的口语表达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118日至15日,我院在院楼105教室举办了新生辩论赛。

118日初赛期间,辩手们就“人类是环境的保护者还是破坏者”、“双十一对于大学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等辩题展开论述。正反方辩手们紧扣论点、思路清晰、据理力争,台下掌声不断。在经过激烈的言辞对抗之后,由各方代表来总结各自代表队的最后陈词。评委根据每支队伍的立论陈词、语言表达、团队配合等方面评选出8支获胜队伍。其中聂建强、周洋、陈兵雷、张忠迁、刘明昊、李姚佳等人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1115日复赛中,八支队伍被分为四组分别对“肺炎疫情造成的地域歧视能否被容忍”、“大学生被安排早晚自习好不好”、“‘求博’还是‘求专’更利于个人发展”等辩题展开论述。经过了初赛的较量,每支队伍皆备战充实,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机智应变。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带向高潮,辩手们唇枪舌剑的攻势、字字力争、句句紧扣,将整场的赛事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四支获胜队伍,其中杨鑫鹏、袁润总、徐涛、李金金、孙靖宇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赛后,各评委赞扬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对辩手的口述能力和思维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拨。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辩论水平,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之间的友谊与交流,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气质,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