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党务工作
> 党务信息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人: 供稿人:段志强 发布时间:2022-04-14


为贯彻落实学校《河南理工大学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工作方案》通知精神,近日,我院党委书记朱天明、院长孙君顶为学生精心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孙君顶以《“计算”时代 “智”胜未来》为主题为2021级学生授课。他从计算机专业的学科现状和专业发展方向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历程,并以科技的发展轨迹为主线讲解了从蒸汽革命到信息时代的发展过程中各类先进技术对于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并就目前大家关注的“自动驾驶”、“数字工厂”、“数字孪生”等热点技术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他强调,大家要做好职业规划,明确未来的从业方向;紧跟时代,转变思维,使用科学的思维进行问题求解,利用系统的理论完善自己的认知。

朱天明以“大力弘扬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奋斗精神的重要论述”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人伟大奋斗精神的本质内涵、逻辑渊源、重大意义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伟大奋斗精神的时代内涵、实践要求五个方面,为我院“青马班”学员和学生党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奋斗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实质。他勉励青年学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自觉践行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自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不懈的奋斗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期望的人生价值。

本次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活动,充分发挥了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的斗志。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