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党务工作
> 党务信息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为2020级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人: 供稿人:段云霄 发布时间:2020-12-10


近日,我院党委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落实了党委书记、院长给新生上好思政第一课的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朱天明在院101为大一新生做“大学学习与生活”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他讲到大学时期是青年学生走向社会的重要环节,是个人独立成长的起点,向同学们提出大学四问:大学是什么,大学干什么,“大学生”做什么,大学生怎么做,并结合自身经验给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阶段指引了方向。同时,勉励全体学生要走在劳动实践、创新创造的前列,他殷切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扬爱国奉献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要为实现中国梦而绽放,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院长孙君顶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学院及各专业的发展历程,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学院以及自己的专业,讲述了怎样正确认识大学,阐述了高中与大学之间的差异,并勉励同学们要努力成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人才,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他希望学生们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敢于担当,做时代的弄潮儿,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孙院长也对2020级同学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不断进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更要与祖国同命运,与时代同呼吸,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书记院长讲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认识了作为大学生应以求真问学、练真本领,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新一代青年。大学是重新奋斗的起点,青春有着无限的可能,同学们将努力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准备。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