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党务工作
> 党务信息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

发布人: 供稿人:段志强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加强学院宣传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124日上午,学院邀请校宣传部徐春浩老师在该院217会议室作题为《如何写好“校园新闻”》的专题讲座。学院各支部书记、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团委宣传中心部分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邵水军主持。

徐春浩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新闻写作经历讲述了新闻报道中消息和通讯题材的写作心得,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新闻写作课程。徐老师重点对新闻采写的要素步骤和如何写好重点稿件、讲好故事、做好主题报道进行讲解,他用多个实际案例,讲述了消息题材和通讯题材的写法、如何抓住“新闻点”和新闻策划方法等,鼓励大家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以传播价值为准绳,以报道创新为灵魂,以切实可行为条件,以灵活应变为机智,让受众及时把握客观世界的最新动向,不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崭新的报道天地。

此次培训让参会人员对新闻写作有了新的认知和更深的理解,纷纷表示茅塞顿开,大有收获,拓宽了写作思路,激发了写作热情,为不断提高我院宣传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