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党务工作
> 党务信息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网络工程系党支部教师开展“学习中国女排和西大井精神 铭记初心 攻坚克难”党日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贾慧娟 发布时间:2020-09-30


在伟大的祖国71岁生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29日,网络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电影“夺冠”并赴王封矿西大井参观学习,开展“学习中国女排和西大井精神 铭记初心 攻坚克难”特色党日活动。

中国女排是几代中国人心目中铭刻的记忆,“夺冠”这部影片讲述了女排姑娘历时数十年,从“三连冠”“五连冠”的辉煌到数十年的低迷,再到绝地反击重夺奥运女排冠军的历程。从影片中,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精神、合作精神和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

王封矿西大井始建于1919年,它秉承了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现场留存了大量的采矿遗址。王封矿和我校的前身焦作路况学堂息息相关,焦作路况学堂始建于1909年,是我国第一所矿业高等学府,主要培养采矿方面的专业人才。1925年煤矿工人大罢工的指挥部就设在河南理工大学老校区的校园内。大家怀着同根同源的情愫观看了“工人大罢工演出”、参观了王封矿总部旧址、王封档案馆、日本侵华期间重建的主井/副井井架、原英福公司坑口电厂遗址、1925年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广场旧址、矿工报栏等地。井下棉油灯、印有“London”字样的井盖、高耸的井架、英式的老建筑,默默地诉说着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日军侵华等重大历史事件。大家切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焦作煤矿工人为了民族大义,进行英勇奋斗的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作为一所矿业高校的教工党员,我们会时刻牢记煤矿人的“乌金精神”,以及中国女排的爱国、合作和拼搏精神,在教育事业的前进道路上稳扎稳打、刻苦钻研、爱党爱国爱校爱学生,为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