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党务工作
> 党务信息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供稿人:段志强 发布时间:2020-09-10

为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98日下午,我院组织各教工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院全体党员围绕省高校纪工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筛选的10起典型案件,自我剖析,深挖根源,举一反三,查找自身在党的领导方面、党的建设方面、管党治党责任方面、思想政治方面、规范权力运行方面和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敲响警钟,锤炼党性。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在联系支部开展了调研活动。

院党委书记朱天明强调,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理论,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构筑思想防线。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用好反面教材,通过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性分析、师德自查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确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增强风险意识、明确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制度,扎紧制度笼子。认真分析现有制度存在的缺陷,通过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科级干部进一步学习相关制度,通过学习明确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党内监督等方面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程序,确保制度刚性运行、规避廉政风险。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