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党务工作
> 党务信息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组织党员到十二会村参观学习

发布人: 供稿人:段志强 发布时间:2020-06-23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620日上午,我院组织党员走进焦作十二会村,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活动。

位于太行山深山区的十二会村,曾设中共博爱县委、县抗日民主政府、县独立营的第三区委、区公所,焦作市委及市政府、市公安局、太行区第四专区等部门也先后转移在这里办公,是焦作人民忠诚无畏投身革命的历史见证。

在太行区第四专区及焦作党政军机关旧址,屋内尚存当年机关首长使用的桌椅、板凳、油灯、床铺等珍贵文物……艰苦简陋的陈设瞬间把人带回到革命岁月。党员们静静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此工作的点点滴滴,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在焦作市委旧址门前1100余年的老槐树下,党员同志用心聆听张高峰、黄新友、太行八英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在树叶的沙沙作响下,共产党人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先烈们追求革命信仰的崇高精神深深的镌刻进现场每一位党员的脑海。随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养分,继承并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