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党务工作
> 党务信息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院长为19级新生上专题党课

发布人:党政办 供稿人:段志强 发布时间:2019-11-25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22日下午,我院院长孙君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题,在院201会议室为2019110余名青年学生讲授专题党课。

孙君顶以党的十九大、习近平5.2讲话、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为切入点,剖析了高等教育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影响,阐述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提出的背景和意义,并从多个方面指出了在回归常识中,本科学生要做什么,如何做的问题。他指出,大学生要以成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求学目标,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孙君顶强调,大学生一要回归“立德做人”的常识,常怀友爱和仁爱之心,尊师敬友,做到德才兼备;二要学会自理、自立和承担责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贡献社会做好准备;三要多读书,读“国情”书、“基层”书、“群众”书,通过读书学习,更好地认识世界、了解国情民情,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学会理性思考,为中华民族崛起贡献力量。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