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研究生培养
> 学位点简介
> 导师名录
> 工作动态
> 招生
> 培养
> 学位
> 学术活动
> 联系方式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活动 > 正文 返回首页  
能源学院教授袁瑞甫为我院硕士研究生作学术前沿讲座

发布人:赵艳花 供稿人:庞晓艳 发布时间:2024-04-17



4月16日下午,我院邀请能源学院袁瑞甫教授在201会议室作题为“煤矿智能化开采技术现状”学术前沿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磊主持,2023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近  100人参加。

讲座上,袁瑞甫首先从能源生产的社会意义、能源类型和结构的分布、煤炭开采技术的发展历程等方面阐述了煤矿开采的现状和历史;随后,从采矿工程的基础知识展开,为研究生讲述了煤矿智能开采的最新科研成果,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煤矿智能开采研究与电子信息技术的密切关联;最后,以自身的科研经验勉励研究生在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中,要保持明心静性的心态,坚持笃学筑基的态度,不断追求实践与创新的精神。

此次讲座的开展,为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电子信息技术在煤矿智能开采领域的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机会,加强了学科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促进了学术与产业的融合,有助于推动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与行业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