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研究生培养
> 学位点简介
> 导师名录
> 工作动态
> 招生
> 培养
> 学位
> 学术活动
> 联系方式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活动 > 正文 返回首页  
北京印刷学院李子臣教授为计算机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人:赵艳花 供稿人:闫玺玺 发布时间:2023-12-18








12月13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李子臣教授参加计算机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为该院师生线上作题为《信息隐藏与密码》的学术报告,闫玺玺老师主持报告会,部分教师和课题组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子臣教授首先通过藏头诗、隐写术等例子为大家讲解了信息隐藏的概念、模型和应用。其次,通过阴符、阴书、手势、羊皮条等例子讲解了代换密码、转换密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中给出的密码的定义、方法以及密码学原理在信息传递中的应用。最后,给大家普及了我国商用密码的分类、产品以及密码的4个属性等相关知识,强调了密码技术在国家信息安全中的重要性。

李子臣教授的报告通俗易懂,使学生了解了信息隐藏与密码的区别,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在学术视野上获得更多启发和收获。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