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研究生培养
> 学位点简介
> 导师名录
> 工作动态
> 招生
> 培养
> 学位
> 学术活动
> 联系方式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活动 > 正文 返回首页  
计算机学院举行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赵艳花 供稿人:庞晓艳 发布时间:2023-11-29



11月28日下午,我院在201会议室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专题报告会。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海儒、学院院长孙君顶、研究生导师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等80余人参会,副院长于金霞主持。

首先,于金霞介绍了本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筹办情况和活动内容,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增强学术交流和研讨,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

随后,郭海儒作题为“新时代研究生的使命与担当”专题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进行讲授:第一,面向新时代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培养德才兼备高层次人才非常紧迫。第二,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生力军,研究生承载着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应坚持“四个面向”,主动承担科技创新的时代重任。第三,希望研究生要立德修身,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栋梁之才;求真创新,做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青春力量;笃学实干,做助力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精英。

最后,孙君顶作题为“如何开展学术研究”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科学研究经历,从“什么是学术研究”、“如何做好知识储备”、“如何撰写论文”三个角度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科学研究过程中,一定要多读、多看、多想,调研本领域最前沿的方法和技术,构建自身综合知识体系;克服畏难情绪,保持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创造性思维,勤于动手、精心打磨,努力更快、更好地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

本次活动的举行,通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引导研究生提高创新意识,拓宽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学院学术文化氛围,有效推动了研究生的学术成才和卓越成长。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