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研究生培养
> 学位点简介
> 导师名录
> 工作动态
> 招生
> 培养
> 学位
> 学术活动
> 联系方式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活动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行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学术研究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 供稿人:李京杭 刘家宝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引领学院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1125日上午,我院在院楼201教室举行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学术研究专题报告会。院长孙君顶、副院长赵珊出席会议,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赵珊主持。

赵珊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是开展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的生力军,不仅要学会独立思考、勤于钻研,还要树立正确的科研态度,注重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希望通过本届学术文化节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道德观念和科学研究水平。随后,她介绍了本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筹办情况和活动内容,希望与会研究生能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孙君顶作题为《如何开展学术研究》的报告。他从自身学习经历引入,对“什么是学术研究”、“如何做好知识储备”、“如何撰写论文”三个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他强调,同学们除了学好校内开设的课程之外,一定要多去阅读所研究领域内的教材、刊物和论文,调研本领域最前沿的方法和技术,构建自身综合知识架构。他指出,同学们在开展学术研究时,一定要克服畏难情绪,保持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创造性思维。论文是学术成果的主要呈现方式,同学们一定要广泛涉猎、创新思路、勤于动手、精心打磨,如此可以更快、更好地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

此次学术文化节在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近期还将陆续开展研究生考博动员、团队科研活动交流、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等系列活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