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研究生培养
> 学位点简介
> 导师名录
> 工作动态
> 招生
> 培养
> 学位
> 学术活动
> 联系方式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活动 > 正文 返回首页  
大连理工大学宋学官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任建吉 发布时间:2021-12-21


1217日,大连理工大学宋学官教授以重大装备形性一体化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为主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学院教师任建吉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和课题组研究生以“线下+线上”多种方式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宋学官做了题为《重大装备形性一体化数字孪生关键技术》的专题讲座。报告分别介绍数字孪生的研究现状与产品级数字孪生的根本目的——形性一体化;面向形性一体化数字孪生时,物理体与数字体面临的“算不了”、“算不快”、 “算不准”、“测不了”、“测不准”和“测不全”六个主要难题;针对这些难题的可行解决措施与技术途径(算测融合),并通过起重装备、泄压管路、数字骨骼等几个典型演示案例进行针对性讲解;最后分享了对数字孪生与重大装备结合的思考。

此次学术报告为我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又一轮学术盛宴。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