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研究生培养
> 学位点简介
> 导师名录
> 工作动态
> 招生
> 培养
> 学位
> 学术活动
> 联系方式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活动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科交叉融合系列学术报告一:测绘学院卢小平教授莅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王春阳 发布时间:2022-06-16



614日下午,测绘学院博士生导师卢小平教授莅临学院,在210会议室作了《遥感大数据与智能处理》的学术报告,我院、软件学院以及测绘学院师生以“线下+线上”多种方式参会,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于金霞主持。

报告会上,卢小平教授首先介绍了遥感科学与计算机科学之间的联系,分析了机器学习在遥感数据处理中的应用及存在的问题;接着介绍了所在团队最新的遥感智能处理研究成果,包括农业遥感、林业遥感、矿区环境监测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典型应用;最后,提出了遥感智能解译技术展望,以及进一步深入研究的机遇。报告会后,卢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在线互动,并就师生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报告会加深了我院师生对遥感数据智能处理前沿技术的了解,拓宽了研究视野,对推进我院”双一流“创建和测绘与信息工程学部的融合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