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研究生培养
> 学位点简介
> 导师名录
> 工作动态
> 招生
> 培养
> 学位
> 学术活动
> 联系方式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活动 > 正文 返回首页  
燕山大学教授张涛为我院、软件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曾艳阳 发布时间:2022-12-09


127日上午,燕山大学教授张涛应邀参加我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为我院、软件学院师生线上作了题为《基于属性拓扑的概念认知学习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软件学院智慧来副教授主持报告会,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张涛教授介绍属性拓扑是概念认知学习的基本模型之一,可以完成数据表示、概念生成、动态结构分析等多种认知计算任务。列举了属性拓扑在概念认知学习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分享该方法在特征变换、图神经网络、时间序列预测等领域的典型应用。报告会上,张涛教授从因果权重、研究成果落地困惑、认知心理学、认知语言学、图神经网络中的因果混淆问题、表示方法间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张老师详细介绍了因果权重的定义及其模型和公式;其次介绍了认知心理学和认知语言学的相关研究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接着张教授从图神经网络中的因果混淆问题和表示方法间的关系进行了讲解;最后以石学敏院士脑梗偏瘫的针灸治疗规律分析为例进行介绍和总结。报告会讲解结束后,在场师生还进行了现场提问,张涛教授对大家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报告会加强了师生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令到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