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研究生培养
> 学位点简介
> 导师名录
> 工作动态
> 招生
> 培养
> 学位
> 学术活动
> 联系方式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活动 > 正文 返回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教授周由胜为我院、软件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彭维平 刘家宝 发布时间:2022-12-16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发展、营造良好科研氛围,近日,重庆邮电大学教授周由胜应邀参加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为我院、软件学院师生线上作题为《面向区块链交易的隐私保护方案》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我院教授彭维平主持,部分教师和课题组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上,周由胜首先指出,区块链融合了P2P网络、密码学、共识机制和智能合约等关键技术,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性,为构建低成本信任通道、实现价值互联夯实了理论基础,其中安全、隐私与性能是最受关注的问题。接着,他将区块链技术和隐私保护方案有机结合,从研究的基本思路、UTXO模型交易结构、Paillier同态加密算法、安全性和可用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重点阐述了三方协同架构的总体流程,案例内容丰富,技术问题深刻,分析深入浅出。最后,周由胜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且耐心地解答。

报告会开阔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为他们跟踪掌握学科发展动态、后期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对两个学院进一步提升学科水平、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产生了积极影响。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