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研究生培养
> 学位点简介
> 导师名录
> 工作动态
> 招生
> 培养
> 学位
> 学术活动
> 联系方式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研究生在2018第四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 供稿人:赵宗渠 发布时间:2018-11-26

20181122-24日,由中国密码学学会主办,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2018第四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的43所高校共计96个团队进入决赛,经过现场汇报演示和答辩,我院派出的刘涛、廉欢欢、倪灏、王文博、黄鹂娟5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孙婧瑜组成的两只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刘涛等人提交的作品“一种支持手机安全协作的文件加密方案设计与实现”引入多种国产密码技术,通过线上和线下加/解密结合的方式,为计算机文件提供便捷高效的安全存储解决方案,在比赛中也受到多个评委的好评。

2018第四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分初赛、复试和决赛三个阶段。2018915日,我院以研究生为主组成3只队伍参加初赛,并获得复试资格。在一个月的时间,各队完成了作品的设计、开发和调试,并提及相关材料。经过评审专家匿名评审,有2只队伍提交的作品顺利进入决赛。

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举办四年来,为推动我国密码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进一步提高我国高校学生的信息安全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鼓励创新思维,增进团队协作。该项赛事在全国高校信息安全专业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参与该项赛事的高校和队伍逐年增加。本届赛事共吸引了全国47个高校共219个团队的参与,达到了历届之最。比赛内容既注重基础知识的考察,也突出在安全知识的运用能力,注重对国产密码算法的推广。比赛培养了一大批具备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学生,为促进高校信息安全相关专业建设、提高国产密码算法的影响力和培养国家急需的信息安全专业技术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