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研究生培养
> 学位点简介
> 导师名录
> 工作动态
> 招生
> 培养
> 学位
> 学术活动
> 联系方式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 > 正文 返回首页  
2013学术讲堂系列2——高校专利实务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3-04-02

2013年3月26日下午2点半,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担任编辑工作的郭倩倩老师应邀为学院教师和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高校专利实务”的学术讲座。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创新氛围,为不断提高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进一步取得创造性的科研成果,从而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院领导特邀郭老师作了此次报告。郭老师曾就职于国家知识产权局,具有多年的专利审查经验。此次讲座,郭老师主要围绕专利的基本概念、申请、审查、实施、保护以及交底材料的组成和撰写六个方面对专利申请的要点和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述,并重点讲解了计算机相关领域的发明专利在申请过程所要注意的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讲座结束后,部分师生就专利申请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疑问,又与郭老师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此次报告使我院师生对国内外知识产权规则、发明专利申请流程以及专利文书的撰写方法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的创新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