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研究生培养
> 学位点简介
> 导师名录
> 工作动态
> 招生
> 培养
> 学位
> 学术活动
> 联系方式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 > 正文 返回首页  
2013学术讲座系列8——三维建模与动画在煤矿中的应用简介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3-06-19

2013年6月1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徐文鹏在院楼201会议室做了题为“三维建模与动画在煤矿中的应用简介”的学术报告,全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徐文鹏,河南理工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科技攻关项目,获得省市级奖项多项,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学与辅助设计等方面的研究。会议开始,徐老师从三维建模基础知识和煤矿巷道三维建模基本思想进行介绍,并展示煤矿逼真的三维动态效果。再次,研究了井下设备模型的建立方法。对井下设备进行分类,同时提出对不同类型的设备采用不同的模型构建方法。这项研究对于完善数字矿山工程,加快矿井信息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讲解过程中辅以他在科研项目中应用到的典型案例,使整个报告会生动形象。

报告最后,徐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徐老师以严谨的学术态度、深厚的学术功底、谦逊的人格魅力,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