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研究生培养
> 学位点简介
> 导师名录
> 工作动态
> 招生
> 培养
> 学位
> 学术活动
> 联系方式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研究生举行科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6-04-25

针对部分研一新生不知如何与导师有效沟通,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感到困惑的问题,4月19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会在学院103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学习沟通技巧、助力科研之路”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靳姣林主持,研一研二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研一学生讲述了自己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如研究方向不知如何确定、文献资料不知如何查找和阅读、害怕自己的问题太简单而不敢与导师沟通交流、想出去实习却不知如何办等等。根据大家提出的问题,研二学生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有效建议,鼓励学生与导师主动沟通,打好基础,争取在研一结束之前确定研究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开启自己的科研之路。最后,研一新生根据自身情况与师兄师姐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

此次经验交流会,让学生对科研有了初步的认识,减轻了大家面对导师时的紧张感,对促进师生交流,合理规划研究生期间的工作、生活很有帮助。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